logo
tom企邮邮箱
首页 > 资讯动态 > 邮箱安全管理制度,邮箱安全管理要注意什么?

邮箱安全管理制度,邮箱安全管理要注意什么?

2023-02-22 19:31

邮箱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,许多公司为了保护公司的信息,会给员工做基础的邮箱安全管理制度培训,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日常办公中邮箱安全管理要注意什么,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邮箱账号安全。

邮箱安全管理注意事项

1、最简单也是最实用的方法,经常修改邮箱密码,并且最好不使用涉及自己信息的密码如名字缩写、生日、手机号,或者123、abc之类的简单连续的数字字母,最好能定期修改密码。如果是公司的账号,最好是能让每个账号的密码都不一致。

2、如果邮箱支持,最好开启邮件监测,现在用的TOM企业邮箱就有这个功能,开启后,公司员工收发的邮件主管都能查到,这样能确保信息备份,效果更好。

3、偶尔邮箱里会有一些陌生的邮件,收到这类邮件先不要乱点,特别是一些邮件里带有外部链接或者附件的,最好是不要点击,并做举报拒收处理。

4、永远记住一点:不要随意输入自己的邮箱密码,特别是在陌生的网站平台上,如果有扫码登录是最安全的。

5、如果需要绑定邮箱客户端使用,记得开启SSL加密功能,TOM企业邮箱就有这个功能,开启后收发邮件都会有加密防护,这样更安全。

以上是个人关于邮箱安全管理的总结,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,在使用邮箱时一定要仔细、仔细、再仔细,细致的态度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,如果想看看更多关于邮件安全的介绍,别忘了看看下面的介绍。【TOM】

 

延伸阅读

 

申请试用
客服沟通

010-85181368

18510995696

微信沟通

扫码咨询